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板 > 正文

致2016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8 】

致2016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新生家长:

您好!首先对您的孩子成功进入青海师范大学数学系深造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您在孩子培养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悉心教导表示崇高的敬意!

数学系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1956年青海师范大学建校初期就成立了数学系。经过六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现有数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两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基础数学教学团队被批准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全系现有教职员工37人,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0人;博士8人、在读博士2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研究方向特色鲜明,教学科研成果显著,数学图论基础研究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近年来出版专著、参编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近100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近30项。现在校本科生350余人、研究生30余人。

数学系十分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优良的师资条件是学生学习的前提,严格的管理是学生成长保障。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参与。把孩子培养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是数学系和家长的一致心愿,为了达到我们共同的目标,希望家长能够与数学系同心协力,共同承担责任,继续对孩子的学业进步和良好的品质形成共同努力。

1.请经常与您的孩子保持联系,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引导他们关心社会、关爱他人,教育他们知宽容、懂感恩,提醒他们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

2.理解并支持学校对学生进行严格管理,如:不允许学生在校外租房居住或夜不归宿;严禁学生酗酒斗殴和考试作弊等,认真践行《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德育实践学分制》。请家长在配合数学系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同时,能够公正、客观地对待孩子出现的问题,不讳疾忌医,多平等与学生交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3.督促孩子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班级集体活动,多与同学、老师沟通交流并和谐相处,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己,争取全面发展。

4.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教育孩子珍爱生命,重视人身与财产安全,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谨防养成抽烟、酗酒、赌博、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生活习惯;合理控制他们的生活消费和非必要支出,谨防他们沾染虚荣攀比、挥霍浪费的不良风气。

5.请经常主动与系分管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班级干部以及同宿舍同学保持沟通与交流,更多地了解和掌握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情况。

6.我系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与学生一起制定符合学生自身条件的大学生涯发展规划,希望家长配合我系提醒并监督学生执行。

7.未经我系正式通知和辅导员、班主任的证实,请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轻易把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更不要随意缴费、汇款给任何人或单位。

8.为了便于您与我们之间的联系,我们将有关联系方式附下。您也可以通过青海师范大学数学系网站(http://math.qhnu.edu.cn/)了解我系关于教学和管理方面的情况。

鲍洪武

系党总支书记

0971-6318047(办)

13997246665

李玲

辅导员

0971-6307622(办)

13997087492

景占策

16级数学免费师范班班主任

13997186586

李崇民

16级数学普通班班主任

15897185943

王朝旭

16级统计班班主任

18797332607

另外,目前我校正在进行新校区搬迁工作,学校安排2016级新生报到以后,在老校区军训半个月,10月14日入驻新校区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请您放心,学校和系里会妥善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最后,感谢您对青海师范大学数学系的信任和支持!我系将尽最大努力,以优质的教育、科学的管理、热忱的服务把您的孩子培养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祝您阖家幸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青海师范大学数学系

201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