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图与拟阵超欧拉问题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8 】

 

6月29至7月1日,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图与拟阵超欧拉问题研讨会”。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福州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8所高校的18位欧拉图理论研究学者和本省高校3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上,冶成福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的国内外专家的莅临表示了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学术研究传统、发展现状、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政策等做了介绍。

研讨会上,图论专家赖虹建教授做首场报告,介绍欧拉子图的一些传统问题以及最近的一些发展。来自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的学者和博士分别报告了有关超欧拉有向图的Chvatal-Erdos条件、欧拉连通竞赛图、边连通度与最小度相等的forbidden pairs条件、保持-连通度的子树研究、图的Gallai Ramsey、二元拟阵连通性等报告。

此次研讨会促进我院图论研究者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学术界欧拉子图及相关问题的研究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提高了青海师范大学在本领域的国内知名度。青海新闻客户端,手机青海新闻网对本次会议做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