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3    点击:

6月3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和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

会上,梅岩重点领学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中相关高等教育等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了解读。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传达了青海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就我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认真领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将“两会”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事业中,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中,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圆满完成学校既定的2020年发展目标任务。

随着2020年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我校师生掀起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议“两会”、谈感受,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传达了青海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特点是精简、务实。报告对2020年政府工作作出了全面而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传递了我们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立足新时代的高等教育,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教育初心,坚定发展信心,紧密结合省情校情,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有关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管党治党、依法治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长史培军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新一年的教育发展做出重要部署,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重点任务。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倍感鼓舞振奋,深感任重道远。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信念和决心,积极抢抓历史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借助国家“教育援青”“科技援青”战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会议并领学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姝睿表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困难挑战,精心部署工作,传递必胜信心,意义特别重大。学院将充分发挥理论优势,通过课堂教学把两会精神讲清说透,同时,继续深入研究和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及时把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生动故事充实到教学内容,努力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校教务处长马俊表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如何让互联网在推动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中发挥更大作用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位教学管理者的思考。经过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历练,“互联网+教育”理念已然扎根在每位教师心中。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深入推进,通过开展混合式教学,让“互联网+教育”结出“师大之果”,打造出一批支撑一流专业建设的“金课”。

校党委组织部干部雍挺俊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暖心又给力,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永远是人民坚强的后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经济管理学院19级金融学专业谢晓文同学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我国在经济建设,民生事业,脱贫攻坚,改革开放等诸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让我们充满了信心,我作为新时代青年由衷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与自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处在新时代的我们,只有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提高自身素质,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展望未来,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