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毛学荣参加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点击:

527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如何坚持从严治部、从严治部我该怎么做”主题,以讲党课的形式,与全体党员谈认识、讲体会、提要求。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王建军书记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等规定动作后,党支部4名同志紧密联系部处实际和自身工作,开展讨论发言,建言献策

根据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采取各党支部主动邀请校领导首先讲党课,单位领导带头讲党课,党组织书记主动讲党课的方式,压茬推进”的要求。毛学荣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加强党支部建设和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两个方面为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提出工作要求。

毛学荣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把支部建设好,把党员教育管理好,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按规定配齐党支部成员,明确职责,合理分工,理清思路,不断创新党支部建设的方式方法,认真推进“样板党支部”“标杆院系”创建工作,以务实的作风抓好抓实党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党组织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骨干教师的联系和培养教育,把优秀年轻教师吸收到党内来,不断培养新鲜血液,永葆党的活力。三要加强制度执行力。结合党组织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政联系会议制度、院系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层层管控,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四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谋划和推动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创新教育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发挥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

毛学荣要求,组织人事部门和组工干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着力打造模范部门。“讲政治”是对组织人事部门的第一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分层次分专题学习领会深刻内涵,并将其切实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重公道”是做好组织人事工作的立身之本,要始终把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作为选人用人的基本遵循,大力选拔有作为、敢担当、作风好、靠得住、能干事、不出事的干部,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要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认真做好岗位聘任、职称评聘、绩效分配等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树立正气,持续营造广大教职工努力工作的良好氛围。“业务精”是组工干部的能力要求,要有坚定的政治理论素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增强业务能力,主动思考推进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弱项、补短板,拿出更多实招破解工作“瓶颈”。“作风好”要求组织人事部门和组工干部在“严慎细实优”上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现纰漏、不出现失误。在廉洁从政上转变作风,切实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牢牢守住组工干部的廉洁底线、从政底线。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党性修养、思想认识以及作风转变上实现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