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资料:中共青海省委出台《决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

7月30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决定》从7个部分43项重点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作出部署。

《决定》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提出了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战略定位、全力抓好学习贯彻等原则性要求。

《决定》聚焦建设特色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提出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四地”建设、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强化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等重点任务。

《决定》围绕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部署了加快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推动地球第三极生态保护、守护好“中华水塔”、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强化各类矿区生态环境整治11项重点任务。

《决定》聚焦坚守人民情怀,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提出了提高就业质量和居民收入水平、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推进健康青海建设、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文化体育繁荣发展等重点工作。

《决定》着眼民族地区长治久安,坚定不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宗教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和规范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要求。

《决定》聚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决定》对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决定》任务落实,从加强统筹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