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3月4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支部书记李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参会的党员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新闻媒体有关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的报道,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悟、谈体会,全体党员在线上积极参与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各项要求,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广大群众中树立良好标杆,积极配合所在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向家人和周边人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带头担当作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必胜的信念、扎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借助此次主题党日,积极对学生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责任教育、组织纪律教育等,让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心,在先进事迹中受到洗礼,在顽强斗志中激励精神。支部将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共有35名党员参加,1人请假(牧区网络信号差,无法参加视频会议)。此外,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还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抗击疫情捐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