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廉洁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点击: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院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廉洁自律教育”,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卫良同志主持。

在会上,全体与会党员首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学习了党章的知识。在文件学习环节,首先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然后由陈占寿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全文。

为了让大家对《准则》有个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视频1-8集,具体观看的内容包括: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内容。

通过观看视频,党员同志们接受了思想的洗礼,也积极的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大家谈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员一要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二要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三要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四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五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六要廉洁用权,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七要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八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活动最后,支部为张磊和石伟两位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津竹同志向两位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并表示了祝贺,两位同志也各自谈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