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团学干部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02    点击:

9月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团学干部集中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院学生会、团总支主要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了观看。

《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观影结束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向彭士禄、张桂梅等楷模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

鲍洪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生干部要发挥好学院和全体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第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同学们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交往习惯、饮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第二,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考勤制度、教室管理制度和宿舍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德育实践活动,抓好早晚自习,落实安全监督工作。第三,做好班级同学的思想引领工作。学生干部要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好专业本领,提升专业技能,关爱同学,营造注重安全、远离危险的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