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集全院党员开展党员专题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员专题教育培训会,邀请青海省委党校张玉良教授和李晓娟老师作了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培训会由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主持。

会上,青海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史教研部主任、省委“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张玉良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报告。张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主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undefined

随后,青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李晓娟老师作了《新中国70年来历史发展和深刻启示》的专题讲座。李老师按照历史发展思维的要求,系统梳理新中国70年来的历史进程,针对中国共产党人在实践中深刻回答的“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具体问题,总结启示,即形成了对于三大规律的认识的深化以及其他具体经验,为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具体的遵循。

鲍洪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两位老师的讲座内涵深刻,功底深厚,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对于我们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接下来请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以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平台,按照建设方案设定的目标,积极工作,认真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