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点击:

3月21日,由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处长宋琳带队的省属高校目标责任考核组莅临我校,就2018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暨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校领导张雄伟、马德明、扎布、王锋、许存宁、梅岩,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考核专项述职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德明主持。

img_2012_副本.jpg

会上,宋琳就此次考核的内容、要求、程序和方法作了说明。开展高校目标责任考核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考评,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高校内涵建设,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全面检验。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考核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明确程序、正确对待和配合考核工作,考核组将按照相关要求,客观、公正、真实、准确、负责地做好考核工作。

img_1990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代表学校作《2018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告》和《2018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报告》。报告指出,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化内涵建设年”发展主题,认真把握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对口支援和省委巡视工作重大机遇,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聚合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新发展、新提升。

img_2016_副本.jpg

张雄伟指出,2019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年”,学校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六个聚焦”:一是聚焦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后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二是聚焦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夯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基础;三是聚焦对口支援,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四是聚焦新时代教师队伍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强化学校发展内涵;五是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师德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成效;六是聚焦学校发展定位新要求,加快工作进程,将城西校区建设成为融教育教学研究、教育质量监测、教师培训为一体的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img_2005_副本.jpg

宋琳代表考核组对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点评,对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工作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与会人员填写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情况、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民主测评表。

大会结束后,考核组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学校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党建思政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客观的考核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