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告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安排思政“九育人” 党建项目实施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

6月11日,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思政“九育人”党建项目实施工作。校党委常委和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深化“九育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环境育人、组织育人)这条工作主线,通过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的新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度融合。

会议对实施思政“九育人”党建项目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明确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抓书记,书记抓”,强化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把申报党建项目作为硬任务硬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领题,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支部具体负责项目实施,组织支委成员、党员积极参与项目,建立“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以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要坚决防止把项目化党建作为研究性的项目来推进的倾向,努力实现“立一个项目、解一道难题、上一个台阶”的预期目标。二要实行分类实施,推进项目全覆盖。针对教学科研单位、机关职能部门及教辅后勤单位的不同特点,分类谋划、分类推进、分类指导。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要结合党员特点、岗位职责等实际,在思政“九育人”党建项目中设计一个或若干个分项目,学生党支部要围绕“在生活中带好一个宿舍、学习上帮助一名同学、工作上带好一个班级”的“三个一”活动,重点设计分项目。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必须要有党委、党总支牵头实施的项目,党委、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牵头负责实施,打造党建品牌,以点带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后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党组织结合部门工作,至少选择1个项目组织实施。三要结合主题活动,有序开展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找准高校思政“九育人”中的突出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创新育人模式;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动员全体党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到大学生思政工作中,引领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开展“四爱三有”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勤奋工作、岗位奉献。四要加强“两级管理”,强化督促检查。校党委组织部要对校级立项项目进行跟踪指导和中期检查,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特殊困难及时反馈并协助解决。各院系级党组织要对院系级立项项目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切实推动党建项目落地落实。把思政“九育人”党建项目的申报、立项和验收情况,作为学校党建思政考核重要指标,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