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培养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3 】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培养方案

立足青海,面向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及民族教育改革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优良的数学思维能力、知识更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熟悉数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和现代教育技术,受过系统的数学教学实践训练,能在中学、教育机构从事数学教育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的中学数学教师。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培养方案

依据青海省信息产业的需求,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科学研究和专业技能训练,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信息和工程计算领域的一些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及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统计学专业


培养方案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数学基础,掌握数学与统计学的基本思想、理论与方法,熟悉经济学基本理论,能够运用现代统计方法分析和处理数据,具备一定的知识更新和实践创新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等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金融数学专业


培养方案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数学与统计学基础,掌握经济、金融专业知识,具备对金融领域活动进行定量分析、科学预测和管理的能力,具有一定实践创新意识,能在金融机构及相关领域从事投资分析、理财、风险控制等工作,也可在教育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管理及技术服务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