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板 > 正文

给学生会暨学生会干部的寄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24 】

数学系学生会、各学生社团暨全体学生会干部和社团干部:

大家好!

在这天气渐暖,春风送绿的美好季节,新一次学生会全委会委会即将开幕,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全委会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我要感谢数学系学生会和数学系各学生社团干部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在过去的一年中,经过你们不断的努力,为我系的学生工作添砖加瓦,我系的各项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2015年在全校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中数学系又一次取得了优秀,这和你们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过去的一年,大家齐心协力,学生会的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功开启了德育实践学分的实施工作、创新性地举办了1015年迎新晚会、成功举办很多招牌性的活动、在参加学校的各项比赛中取得了许多奖项。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也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数学系教师的肯定,在学校和系里树立起了数学系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

其次,我要给你们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建议。能进入学生会,相信大家都是有能力、知进取、求上进的优秀大学生。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锻炼机会,积极工作,在做好为全系学生服务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能力。我想给大家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

1、你们的身份是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请大家一定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

2、学生会组织的主要任务是为广大学生服务。工作任务多,头绪多,所以大家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追逐名利是干不好工作的,自己的能力也得不到锻炼。

3、学生会的运作是要各个部门相互配合,希望各部门成员多交流,齐心协力完成工作任务。开展工作和活动要首先征求老师的意见,有问题及时请示老师,求得老师的指导是最重要的。

4、 学生会成员相对来说有一定的权力,但请大家不要滥用职权,破坏学生干部形象、危害大家的利益。养成廉洁、自律、守纪的工作作风是难能可贵的。

再次,我要给大家提出工作要求。学生会干部是传达和执行系党政的工作精神和工作安排的主要力量之一,也是将学生当中存在的问题反映给系党政和老师并帮助解决困难的主要实施者之一。所以,大家在完成系里安排的工作任务的同时,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做好系党政和学生之间的纽带。第一,要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反映给老师,使他们及时得到帮助。第二,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协助老师解决学生当中存在的各种思想问题,传播正能量。第三,积极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做校园文明的倡导者、维护者和执行者。第四,如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系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并维持好秩序。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青海师范大学的发展和数学系的不断进步助力。

最后,我祝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学业有成!

数学系党总支 鲍洪武

201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