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4 】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中共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青师大党发〔2018〕88号)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月10日召开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本次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开好这次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前,为保证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顺利有效进行,有质量、有针对、有内涵、有实效、不走过场,达到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目的,党总支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成员紧扣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召开集中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与生活会主题相关的多个文件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学院师生、党员与群众的意见,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总支书记鲍洪武同志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根据自己的思想和工作特点,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主持,卫良、王煜、段海玲、陈桂秀等4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李和成列席会议,各系部教师代表邓波、邱光明、刘昌红、王朝旭以及学生代表张雨也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董海峰和校纪委副书记王永革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鲍洪武书记首先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4个方面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从“四个意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四个自信”等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然后,鲍洪武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列席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总支其他成员依次对鲍洪武同志开展了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总支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在每个人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结合该同志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自我批评中,各位班子成员聚焦“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勇于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讲的清楚,问题根源剖析的深刻,整改措施讲的具体。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坦诚相见,问题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董海峰副部长和王永革副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董海峰副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从会前准备到会议召开,整体上是成功的。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的深刻,但是较上次民主生活会批评开展的不够“辣”。会后要明确整改清单、充分落实整改。王永革书记指出,从会议的准备到召开,整个程序比较规范,也提出了以后注意的问题。

最后,鲍洪武同志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班子成员准备很充分,问题摆的实,剖析根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要求班子成员要根据学校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在工作中不断落实整改。

中共青海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