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为“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共建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2 】

    6月24日在西安天域凯莱大酒店召开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会议由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举办。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由徐宗本院士领衔,与西北地区九家单位共建,它们是: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该中心的任务为学术交流和学术研究两个方面。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被纳入到该中心成为共建单位,这对于我校数学与统计学科的发展与提升创造了难得的良机。

    会上,徐宗本院士首先介绍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的建设背景与方案,各共建单位随后分别介绍了本校数学学科拟重点发展的方向,以及2018年拟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学良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代表我校数学学科作了发言。

 

 

   据悉,“国家天元数学”计划在全国设立三个中心:西南中心(依托于四川大学)、西北中心(依托于西安交通大学)、东北中心(依托于吉林大学),三个中心的侧重点分别为: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