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系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24 】

数学系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3月10日,数学系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毕业生参加大会。系党总支副书记鲍洪武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提出了数学系毕业生要树立“三先三后”的就业观,即“先就业后择业、先求生存后谋发展、先落实当前后规划未来”。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自身实际,确立好就业目标,积极行动,签订就业协议。

会议从三个方面要求毕业生认真对待就业。第一,明确就业渠道。要掌握就业信息,多关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和一些权威网站发布的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积极签订就业协议;留意人才交流中心和人才市场发布的用人信息;积极参加各种就业培训和就业讲座,提高就业能力。第二,了解就业政策。对国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帮扶困难家庭毕业生”、“提供就业培训指导服务”等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第三,确立就业方向。结合在场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意向,给毕业生提出了一对一的就业建议。

会议强调了毕业生离校前的纪律,希望毕业在即的同学们珍惜最后的校园时光,自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珍惜同学之间的情谊,要互助友爱,服从学校和系里的安排,完成最后的课业任务。联系工作期间要认真、规范履行请假手续,尽快签定《就业协议书》和《用人单位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