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系召开《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8 】

数学系召开《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

9月14日,数学系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上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张雄伟书记在9月7日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给全系师生树立好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学校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制定的依据、实施的目的、实施原则、责任划分、问责的范围、问责的方式和程序等方面对《条例》作了解读。强调了贯彻和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促使党内各个责任主体各就各位,履职尽责,失责必问的刚性要求。

会议就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刻领会条例是给广大党员干部划定的一道政治红线。党员教师必须行使好教育权利,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清廉从教。第二,要以《条例》为戒尺,尽好教育职责。教师党员要体现有责,就要自觉排斥一切不正之风和自身存在的愚昧、迷信和伪科学,严格按照教育职责所要求的知识和能力素养标准,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从而更好地履行教育职责。第三,党员教育工作者要带头尽好勤业爱生的职责,教师要潜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管理者要俯下身子做好服务工作。摒弃杂念,排除干扰,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条例》要求,守好教育这方净土。第四,当前,我们正面临着往新校区搬迁的任务,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责任大,尤其是在新校区运行管理当中的课程编排,学生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比现在要求高难度大,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精神,带头做好相关工作,带头服从系里安排,顺利完成搬迁和新校区我系的各项管理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