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学良教授受聘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7 】

4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召开李学良院长任职会议,校党委书记张雄伟、校长刘同德、党委副书记马德明、副校长赵海兴及全院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雄伟书记主持。

会上,马德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聘任李学良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的通知。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先后做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的关怀和帮助,对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这一重大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李学良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不辜负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希望,按照学校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李学良院长的带领下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科学研究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创造让学校党委和行政放心,让全系教职工满意的工作业绩。

李学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校党委和校行政对他的关心与信任,决心带领好新班子,在各方面工作中力争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刘同德校长对李学良院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希望李院长“搭台子,架梯子”;“带班子,抓队伍”;“出实绩,变样子”;“立标杆,树榜样”,打造一流的学科、创建一流的团队、收获一流的成果。

张雄伟书记代表校党委感谢李学良院长对于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鼎力支持。他要求老师们积极支持李学良院长的工作,继续保持学院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严谨的学风。并祝愿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李院长的带领下上下一心,共创新辉煌。

李学良教授1991年获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博士学位,2011年当选为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为该科学院副主席。现任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理事、天津市数学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