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系党总支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21 】

数学系党总支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通过认真准备,报请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的同意,数学系党总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于2013年11月14日下午召开,系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6人列席了会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莅临指导。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鲍洪武主持。

系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认真进行了学习,同志们思想认识都有了进一步提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分别从全系教师、本科生学生党员、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代表以及退休教师中征求意见建议,设置意见箱,召开了5次座谈会,个别谈话和走访群众达100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10多份。共梳理出20条意见建议,找准了领导班子和党员“四风”方面的问题。三是普遍开展谈心活动,通过谈心,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做到了把问题解决在会前。四是党总支成员和党员个人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党章检查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问题;对照岗位职责检查履职尽责问题;对照群众观念检查服务意识问题,撰写了检查材料,并几易其稿,形成了认识深刻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开始前,要求同志们在发言中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要互相进行批评,批评要敞开思想,不护短,不遮掩,坦诚相见,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鲍洪武同志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班子在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4个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5个方面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敞开思想,正视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对班子其他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同志敞开心扉,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面对同志们的批评,班子成员诚恳地接受,表示要认真反思,积极整改,不断学习,改进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副组长侯宏生同志对数学系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数学系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周密严谨,材料准备充分,分析检查深入透彻,批评中肯到位,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他从四个方面对数学系提出了希望:一是树立群众观念,要深入研究和实践“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二是要注重以人为本,创造良好和学习和工作环境;三是班子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希望数学系班子在现有的基础上有一个提升;四是理论学习上要讲究方法,理论学习要联系工作实际,以提高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