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王恺顺教授作在线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2 】

2020年6月18日下午,受高原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王恺顺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平台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Pooling Designs》的学术报告。省内外50余名学者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毛亚平教授主持。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pooling designs的应用背景和理论背景,详细讲述了该问题的产生和发展。其次,他介绍了disjunct matrix等数学对象的设计构造和证明方法。最后,他提出了pooling designs方面未解决的公开问题。这场报告开拓了我院师生的的知识面,激发了大家的数学热情,与会者都受益匪浅,报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王恺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代数组合论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入选2008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获得201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3完成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数学进展》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