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南开大学丁龙云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6 】

2020年7月20日下午,应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国家杰青、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丁龙云教授在小岛基地一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Equivalence Relations and Borel Reduction》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学院的8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津竹主持。

丁龙云教授首先通过高等代数和泛函分析中的几个例子,阐明等价关系在数学各分支中是普遍存在的,进而引出Borel归约的概念及其在描述和分析等价关系相对复杂性当中的重要性。随后,丁教授为大家展示并讲解了很多该领域最新的有趣研究成果。最后,丁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本次报告使广大师生了解到数理逻辑和描述集合论领域的前沿课题,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数学的热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丁龙云,南开大学教授,现任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组合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支持。主要从事“描述集合论”研究,在该领域国际一流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多篇,其中包括Advances in Mathematics(3篇),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Notice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综合类数学顶尖期刊和Journal of Symbolic Logic,Annals of Pure and Applied Logic等逻辑类权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