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塞尔维亚科学院Dragan Stevanovic教授在线讲授微课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5 】

8月24日至9月4日,受高原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邀请,国际著名图谱理论学家、塞尔维亚科学院数学研究所Dragan Stevanovic教授为我院数学学科师生开设40课时的线上课程《Spectral radius of adjacent matrix of a graph》。省内外200余人参加此次微课程。

课程主要聚焦临界矩阵的谱半径,包括1950年以来的国际研究成果和谱半径方面的数学证明方法。课程的讲授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国际研究视野,为进一步科研合作打下基础,同时提高了青海师范大学数学学科的国际国内知名度。

Dragan Stevanovic是从著名图谱理论学家Dragos Cvetkovic,2000年获得尼斯大学数学博士学位。先后工作于塞尔维亚尼斯大学、斯洛文尼亚普里莫尔斯卡大学、塞尔维亚科学院,在谱理论和化学图论方面发表百余篇学术论文,Elsevier出版学术专著1部。2014年起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