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1 】

3月31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卫良主持。

研讨会上,卫良同志以中共一大的召开及历史意义为党课主题,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时的历史事件,了解了出席中共一大的来自各地的代表,分析了中共一大的主要成果及历史意义。陈占寿同志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哲学思考为主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背景,并从哲学角度分析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全人类共同发展的意义,同时把命运共同体的概念和学院的工作结合,谈了自己的一些感悟。

与会同志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发言。陈桂秀说,学党史要知道为什么要学?要把所学党史知识融会贯通,并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让学习效果更好的指导工作实践。邓波同志表示,我党的历史也是理论创新的历史,党史学习就是要将我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将这些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更好地服务于民。张磊同志认为党史学习应“专精”、“体悟”和“学新”,静心学习、坚定信念,通过学习把握历史规律,持续更新观念。

其他同志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对党史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作为高校教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要全面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坚定“四个自信”,善于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