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0 】

5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鲍洪武主持。

鲍洪武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共党史研究科学化的思想指南”的发言,发言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党史研究的相关重要论述,阐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阐释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和辉煌成就。

统战委员王煜做了题为“习近平关于党史“精神”的重要论述”的发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地点和不同场合的讲话中论述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塞罕坝精神”“抗疫精神”等27种精神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这些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之源,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党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想基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