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0 】

5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

会上,王晓怡和付凤两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张晶晶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学习谈本科生党员如何为同学办实事”的主题党课,阐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同学树立榜样。第一,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作学生学习党史的标杆和榜样。第二,学生党员要树立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理想。第三,本科生党支员要充分了解学生在生活、学习中的困难,认真开展党员联系学生活动,积极帮扶在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

最后,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将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学生,积极为同学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