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9 】

9月1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城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冶成福,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2021级120名本科生和47名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书记鲍洪武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2021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郭钇宏、2021级研究生郅慧珍、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韩淑蓉、2020级研究生曹羽霏分别代表新生和在校生发言,郭钇宏和曹羽霏代表新生宣誓,要在学习期间,确立正确的“三观”,树立人生理想、信念,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型人才;院学生会主席韩淑蓉和研究生曹羽霏通过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号召新生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自己的人生做出良好规划;陈桂秀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寄语新生,在大学期间要积极思考,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做好自己的主人。

冶成福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是一个与青海师范大学同龄同源、同向同行的学院,学院名师辈出,教风优良、学风醇厚,为青海基础教育数学教学培养了大批德艺双馨、为人师表的优秀数学教师。在学院这片学习新园地里,每位同学必将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展现新精彩,迎来新成功!他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做一个追求真理、崇尚知识的人,二是做一个勤奋进取、奋发有为的人,三是做一个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人,四是做一个了解国情,担负责任的人。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青海师范大学校歌》,表达了谨记师大校训、传承新师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