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9 】

9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卫良同志主持。

活动中,全体与会党员首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依次通过诵读共同学习了党章中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的内容。在专题学习活动中,卫良同志传达了学校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宣传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利用PPT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内容。

主题学习后的党员讨论环节,多位党员教师积极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想。鲍洪武同志首先做了发言,他提到《条例》的颁布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体现了我们的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思想。同时要求三个支部要积极宣传《条例》的内容,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的同志加入党组织。陈占寿同志谈到《条例》的出台,让我们的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工作开展将更加规范。景占策、邓波、陈桂秀和石伟等几位同志也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都对《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都能认识到《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支部将继续不断组织党员对《条例》中的内容和规定开展学习,让每一位党员都能用《条例》中的规定和要求规范自己的工作,让支部的组织工作开展的更科学、更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