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5 】

2022年5月4日,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西三楼420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有党支部书记张晶晶同志,党支部副书记李骁同志,支部成员,学生会干部代表及团支部干部代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晶晶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在完成通报到会情况后,本科生党支部按照主题党日活动的“5+X”模式,逐步有序的开展会议活动。活动中,由高宝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 “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文件。党支部副书记李骁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为主题为大家开展党课学习。在李骁同志的讲解中,大家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教育根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

通过学习,参会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和期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所讲“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青年一代应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党支部成员张正其,才仁措毛,宋佳慧,王世全同志,学生会干部代表张誉馨同学及团支部学生代表蒋心雨,马晓燕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通过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也激发了青年一代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