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淑敏副院长为学院团干部线上开展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思政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6 】

2022年5月15日,学院张淑敏副院长在线上开展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思政课。参加人员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团干部(团支书、副团支书、宣传委员及组织委员)参加人数共44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守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思政教育相融合的优势,确保特殊时期“网络教育不间断、思政教育不断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张淑敏副院长给大家主要讲了以下几点,总结如下。

精准密织“防控网”,实行育人网格化管理。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工作会议通报了当前校园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并要求所有值班老师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齐心合力筑牢安全防线;构建了“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四级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完善网络信息摸排机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摸排网格,实现了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时时有回声。学院留班老师走访慰问学生,全方位了解学生专业学习,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学生排查全覆盖、数据更新无差错、信息报送无遗漏。张淑敏副院长也分享了一些疫情中的感人事迹。

在这次会议中张淑敏副院长要求学生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师生协同“聚合力”,打造舆情宣传微矩阵。发挥校园融媒体平台作用,引导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自觉履行公民义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政策解读宣传。

留班老师每天在现场组织核酸检测,师生齐心协力构筑防疫屏障,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呼吁全院师生时刻保持警惕,不可掉以轻心,注重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多配合、多理解。此外,学院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向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教育引导学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凝聚青春“正能量”,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注重发挥学生骨干示范带动作用,学院的师生们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起带头作用,保障全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全体师生全力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校园稳定安全大局,以昂扬的斗志奉献抗疫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守护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此次思政会议期间,我们学到了很多,收获满满。接着张淑敏副院长让同学“对学院抗疫有什么看法?”和“自己对抗疫做出了些什么?”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都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看法。

最后环节张淑敏副院长说疫情防控中学院如何具体落实。学校各项措施的合理性和目的,让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措施,并让团支部成员起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