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李国君教授开展线上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8 】

6月7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君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重构组学数据的组装算法”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助理邓波主持,副校长冶成福、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淑敏、生命科学学院刘玉萍教授及近50名研究生线上参加了讲座。

冶成福对李国君教授致以热烈的欢迎。讲座中,李教授首先介绍了相关的研究背景,指出生物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生物数据正在和继续成爆炸式增长。如何从这些海量的生物数据中挖掘与其密切相关的有用信息是我们从事数学或计算机科学的工作者们面临的巨大挑战。然后介绍了组合优化算法和图论中的哈密顿圈理论以及路覆盖理论在重构组学数据的组装算法中的重要应用。

报告过程中,互动气氛活跃,李教授对师生的提问给予细致准确的回答。最后,邓波教授对李教授的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并期待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之中与李教授加强学术交流与团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