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传递战疫正能量”思政课讲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5 】

5月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传递战疫正能量”思政课讲授活动。思政课由党总支书记鲍洪武主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

思政课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举全国之力救治患者,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惜代价、不计成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坚固的“长城”。讲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能”。二是西宁疫情发生以来,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省一盘棋战疫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市指挥部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讲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在同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从一线医务工作者到普通老百姓、志愿者,每个人都是战士,都通过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讲清了抗疫精神丰富了伟大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四是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无数青年志愿者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讲清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青春担当。

思政课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第一,学生干部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要引领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第二,学生干部时刻和同学共处,要引领同学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制度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第三,学生干部是同学的服务者,要贴近同学,做同学的贴心人,帮助同学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