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师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8 】

4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老师们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谆谆教诲引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反响。火博丰老师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立足本职不断学习提高,努力把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好,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各项工作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建萍老师说,教师应该认真思考、积极践行课程思政工作,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融入到课程中,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以高尚的品德和言行感染和带动学生。杨志忠老师说,教书育人就是要把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的同时,把做人的道理给学生讲深、讲透,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卫良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寄语激励我们教育工作者要精于教学科研、勤于服务师生、忠于教育事业,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