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3 】

9月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副校长冶成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会。2022级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284名同学线上参会。

会上播放了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教授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的致辞。毛书记的致辞充满了师者的殷殷嘱托,为新生的大学生涯指明了方向。指导大学新生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确立什么样的奋斗目标,锤炼什么样的意志品质,提出了希望。

教师代表马建萍教授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代表全体教师向所有同学承诺:我们会爱岗敬业,严以律己、为人师表、以人为本,真诚地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同学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秉承学校的办学宗旨,抓好专业建设,搞好课程改革。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

在校本科生代表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欢同学和在校硕士研究生代表2021级数学学科教学专业郅慧珍同学的发言就如何安排大学生活,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为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安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提供了参考。

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朱楠同学、2022级硕士新生代表运筹与控制论专业高宝川同学、2022级博士新生代表基础数学专业牛倩楠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表了决心,大家表示要热爱师大,热爱学院,热爱专业,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