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为2019级和20级本科生举办考研动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2 】

2022年10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召开了考研动员会,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同志、导师组组长王煜老师、导师组组长任海珍老师,19级与20级班主任,19级普通示范班与全体20级学生。

62616

首先,由鲍洪武书记主持本次会议,介绍参会老师,并说明本次动员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们的知识经验的传授。

会中,王煜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考研专业科目及报考复习注意事项,介绍优秀教学团队指导老师,介绍了教育类硕士的培养模式-“344”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教学模式等。

通过王老师的讲解,鲍书记鼓励同学们大胆报考教育类研究生,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宽的学术平台,之后邀请了任海珍老师为同学们做考研动员。任老师主要从研究生招生基本情况介绍给同学们进行动员,任老师说“考研是长远的职业规划需求,评职称的必须条件,再一方面体现老师们的优质教学能力及教学创新能力,需要同学们读研深造。”任老师根据同学们就业意向鼓励同学们报考教育类(中学教师)或者非教育类研究生(搞科研),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团队、研究方向、博硕研究生导师情况、特色研究领域等。任老师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方面选择考研的研究方向,并指导考研复习方法。

最后,鲍书记介绍任老师完成了数学专业首届博士生导师的招生,要求今天参会的本科生认真的对导师组的组长所讲的报考复习准备,进行详细规划,要求同学们认真准备考研事宜。最后,鲍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3个要求:1.确立一个目标即确立提高学历层次的目标,2.增强一个信心,大家根据自己的精心准备,刻苦专研树立考研的信心。3.树立一个决心,在更多的就业机会中,为了能够达到更高的职业平台,要树立考研甚至考博的决心。通过本次动员是大三大四的同学们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使得同学们对考研有进一步的认识。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