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校保卫处党支部联合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0 】

  11月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校保卫处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卫良主持,全院在岗教师党员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卫良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马建萍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观看“《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视频。

卫良同志以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教育现代化的排头兵》的党课。分别从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践行教育现代化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邓波同志以《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科技强国篇》为题,阐述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我国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时代变革和更多生活便利。以图论方向的科学研究为例进一步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张丽同志以《二十大报告解读》为题,重点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三章节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五章节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十五章节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


与会的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鲍洪武同志就此次与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接下来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进一步要求:强调任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特别是党员同志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线上授课、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陈占寿同志提出疫情期间要持续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既要保证线上授课任务的完成,也要保证线上质量的过关。申海瑛同志和王朝旭同志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分别谈论了自身在学生的德育培养、线上教学等方面的体会。保卫处处长尖措、龚黎明老师也就此次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表示学习方式新颖,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