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6 】

3月4日下午和3月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2023年“两会”开幕会现场直播,全院700余名学生、40余名老师聆听了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的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

全院师生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气氛热烈。教师党支部卫良老师说,通过收看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给人鼓舞,让我们对国家发展的更好有了更强更坚定的信心。作为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有幸在这样好的大环境里开展教育工作,能为国家的教育战略作出自己的一点微薄贡献,感到很欣慰。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今后工作的挑战,要想把教育工作做好,一方面国家要给出好的政策,但更需要基层的教育工作者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以便更好的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院长助理邓波老师说,迎战“十四五”,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强国”伟业建设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创出佳绩。

青年教师张冬莉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我切身感受到:首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科学的义务教育理念,将优质均衡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其次,坚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多措并举稳就业的模式。督促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鼓励我们的学生考公、考研、考教资。并且要脚踏实地权衡毕业选择,到底是就业还是考研等需要学生结合专业和个人实际情况仔细权衡,不要盲目跟风。

22级研究生刘江怡同学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一份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单,更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真实写照。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通过关注两会,了解了国情,更看到了个人未来的无限可能,我们要开拓进取、创新实干,充分发挥最具创新活力和潜能这一优势,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20级本科生杨晨润泽同学说,两会的召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于青年而言,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参与民主决策,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范围,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做出更科学的决策。相信中国的未来会给必将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的奋斗下,谱写出更璀璨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