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第一堂主题班会”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1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入学教育培根育魂、启智润心的引导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根据学生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院学生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上好“第一堂主题班会”,多层次、多维度、多举措做好学生开学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压上劲,感恩奋进,追求卓越。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班会采取班主任宣讲,学生代表领学,班级集中研讨的形式,促进学深悟透,消化吸收,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人有行动”的浓厚氛围。学生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青春、火热青春践行二十大。

围绕疫情防控转入“乙类乙管”等社会热点话题开展讨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各项管理政策的认同感。

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开展返校后的安全教育课,深入阐释防控政策动态调整,引导同学们牢牢把握“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戴口罩、养成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有效防范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

重点向学生强调要提升个人防范意识,巩固防诈骗能力,不轻信,多核实,消除侥幸心理,有效抵御和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此外,要注意人身安全,外出安全等,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磨炼心理素质,防范风险,远离危险。

心理健康关乎学生人身安全,学业进步,和全面发展。各班通过梳理人际、学业、情感等多方面的心理问题,教育引导学生乐观心态,直面问题,养成压力排解,情绪疏导的健康心理调节机制。

就业动员指导要主动出击,贯穿始终。特别是就毕业年级,围绕编制考试,备考策略,就业动员等多方面为学生解疑答惑,提供指导,提前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其他年级也就选调生考试,考研升学动员,学业规划指导等多个方面、不同角度开展生涯规划。

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第一堂主题班会”,拉近了师生间的纽带,帮助学生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尽快适应新学期。下一步,数学与统计学院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结合加强学风建设,改善服务质量,提升业务能力,实现学院学生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