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获批1项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2 】

2023年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项目揭晓,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邓波教授负责的“图谱理论与结构图论研讨会”获国家天元数学基金支持,项目组成员包括张磊、李雅兰和林震等青年博士。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天元数学基金为推动中国数学率先赶上世界先进水平、推动中国数学区域、领域均衡发展而设立的数学研究机构(平台)。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协同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新疆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九所西部高校联合建设。中心支持各联建单位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符合各校情况的学术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被纳入到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为共建单位,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科的持续发展与提升创造了宝贵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