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1 】

在会上,鲍洪武书记针对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就业问题以及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大家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并对毕业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书记首先比较了全国和青海省的大学生就业优势专业和就业劣势专业,着重分析了师范类大学生就业相对于综合类大学生就业的优势和难点。通过多领域、多视角的分析,帮助不同专业的同学较快明晰了自己的就业定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历年以来重视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在历届毕业生中,创业成功的学生在不断增多。鲍书记在讲座过程中,列举了多个创业成功的案例,提示有意愿创业的同学,在毕业这一年要对自己的创业较早定位,多做准备,创业成功最重要的是不断拼搏,积极进取。

最后,鲍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工作进行了重点提示及安排:首先,需尽快填写完成《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提前准备个人简历和作品,可以做成文本或者电子简历。其次,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就业信息,如网络、报纸、供需见面会、年级就业信息群、校园公告栏等,并采取主动的方式把握就业信息。最后,提示同学们要先就业再择业,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争取毕业后同学们都拥有好的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