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 以案明纪 以案说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5 】

5月24日下午,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了以“以案促改以案明纪 以案说责”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一次廉政教育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党员围绕省委书记陈刚同志提出的“六问”开展深入的讨论,同时,再次认真学习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和反四风的主要内容,让广大党员真正做到“以案明纪”。

支部书记卫良同志按照“百名书记讲党课”安排,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题为“坚持从严治党,廉洁从教要先行”的党课,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的基础上,从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廉洁从教师德师风建设是关键、廉洁从教廉洁公正是为师立教的根本、廉洁从教廉洁自律是基本要求和从严治党要把廉政教育作为干部教育的重要举措几个方面,谈了高校教师廉洁从教的基本要求和具体做法。党课最后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典型案例,让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教育系统在那些方面容易出现问题,对大家今后各个方面工作的开展给与了警示,做到了“以案说责”。

主题党日最后一个环节是党员研讨,大家围绕省委书记陈刚同志提出的“六问”分别深入开展了讨论,每位同志都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淡了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认识,都表示坚决支持党中央的有关处理意见,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党的“八项规定”,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法纪法规,真正做到“以案促改”。

会上还安排了其他有关工作,并要求因其他工作未能参会的同志,认真学习会上的学习材料并以纸质材料提交“以案促改”专项大讨论发言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