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3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9 】

2023年5月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表现优秀,经过激烈角逐,梅峰(数统学院)、张小龙(数统学院)、严禄祺(数统学院)、程加强(物电学院)等4名同学获决赛三等奖。此前的初赛中,我校16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竞赛,共41名学子获奖,收获了9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会主办的面向本科生的全国高水平学科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学科竞赛,在培养本科生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院数学教学水平与增强本科生的数学基本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