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墨香杯”书法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0 】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对书法的兴趣爱好,提高全校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为书法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促进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为学生活动增添生气。在团委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4月17日14∶00由青海师范大学中学教学研究协会承办的“翰墨传魂,共创魅力校园”书法大赛在青海师范大学生活区拉开了序幕。


    此次比赛中,我们有幸邀请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会长:马福新;书法协会:郭希文、孔祥玉、赵友顺及中学教学研究协会会长:马生兰来担任此次评委。大赛共分为三项,分别是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粉笔字书法。本次比赛采取现场书写现场评分的方式,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一笔一划,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个个表现得淋漓尽致,赛场内弥漫着浓郁的墨香味儿。经过了20分钟紧张的比赛,通过评委们的精心筛选,获得本次软笔书法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分别是王涵、岑选诚、齐富贤;硬笔书法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分别是文楠、王艺菲、铁兴娟;粉笔字书法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是王晓怡、马雪倩、习悦。最后由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拍照留念。此次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青海师范大学学生的文化艺术涵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法氛围,激发了学生热爱书法、练习书法的兴趣,在校园掀起了新一轮书法的热潮,进一步促进了青海师范大学文化艺术的发展。

此次活动在中学教学研究协会所有人员的努力下圆满结束,锻炼了成员们的能力,也提升了同学们对活动的积极性。最后大家与评委们一起合影留念,结束了此次书法大赛。

中学教学研究协会

秘书部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