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扬谦学之风,展勤思之采"大学生辩论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9 】

辩论赛从预赛至今,已历时两个星期,经过激烈地角逐,最后两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在11月27日下午在西三楼403教室举行,好好说话社的符志康、马丽娜、伊世玉及中学教学研究协会副会习悦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委,中学教学研究协会成员马晓凤主持比赛。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以青年择业为主题,正方以"选择个人兴趣"为观点,反方以“选择薪资待遇”为观点。主席简单介绍评委嘉宾和两方辩手后,比赛即开始了。双方的开篇陈词都十分犀利,评委嘉宾都被他们的气势和精彩言论所吸引。双方的二、三辩也将攻辩阶段打得十分有激情,他们抛给对方双关性比较强的难题,回答对方的问题也是临危不惧,看来准备都十分充足,应变能力也十分了得。而最激情四射的还是自由辩论环节莫属了,两方辩手据理力辩、你推我挡,既激情盎然又从容不迫,而台下观众们也听得热血沸腾,恨不得上台同辩手们争个雌雄。特别是两方二辩,他们声音洪亮,思维慎密,逻辑能力很强,那些听似刁钻的问题对于她们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观众们还未尽兴,自由辩论环节就结束了。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不仅指出对方在比赛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还分点论述更加强了自方的观点。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们细评了各方的优点和不足,肯定了辩论过程中一些精彩之处,也惋惜在自由辩论阶段中一些暴露出来却没有被提出的论点,整场比赛都被评委们剖析的精细而准确。通过评委团的讨论,反方荣获总冠军,双方最佳辩手分别是反方二辩和正方二辩,并有评委给他们颁奖。

本场辩论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团队的团结合作精神,此次辩论赛展示了学生的风采,促进了两者之间的交流,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相信中学教学研究协会将发展的更好,让我们敬请期待。

中学教学研究协会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