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专业展精彩,激情创未来”讲课技能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2 】

为提高青海师范大学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教学质量和综合表达能力,中学教学研究协会于2019年11月30日上午10: 30在西三楼五楼的教室举办了”专业展精彩,激情创未来”讲课技能大赛。

讲课技能大赛分为数学,物理,化学,地理。来自4个分院共5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邀请了21名评委。此次讲课技能大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选材新颖,富于时代精神,反映了童心、童趣,对学生习作有范例指导作用;选手们能就教学目标及重难点处理教学思想方法,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他们自制的多媒体课件新颖生动,大大提高了讲课质量和教学效率;板书书写正确、工整、美观,苍劲有力;授课语言规范、发音标准、语句通顺流畅、感情充沛,能恰当的延伸课文的意境。赛程结束,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点出了教学细节当中的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参赛选手们和在场的所有同学都受益匪浅。最后按照大赛评审要求,每个教室有两名同学进入决赛。

“薪火相传各科同堂献艺,桃李竞艳三尺讲坛争辉”。本次”专业展精彩,激情创未来"讲课技能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锻炼了学生的讲课技能,还为学生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推进了学生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和探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也能保持这种学风,为推动师范生教学改革起到重要作用。

中学教学研究协会

2019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