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急救知识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2 】

急救,让人人更安康

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故,有些是难以避免的。当我们遇到这些事故时,怎样处理它们才是关键。作为现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把急救方面的知识当作一门基本技能去学习,在关键时刻发挥其用处。为此,数学与统计学院红十字会于2019年12月11日晚7:00在西三楼430教室举办了急救知识竞赛活动。

会议开始,由我会理事韩海云学长主持会议,学长介绍了各个评委并宣读了比赛流程及规则。宣读完毕后,六组成员依次进行比赛。首先进行的是知识竞答,每组里有两个同学协作完成十道题。在此项比赛中体现了小组同学的协作精神和她们在比赛前所付出的努力。接着是心肺复苏比赛,每个组派出一个男生。最后是五项包扎的测试,每个组的三位成员从五项里抽三项开始比赛,需要在五分钟内完成。此项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如果把每个人比作一滴水,一滴水是成不了水流的,只有大家合在一起,才能形成滔滔不绝的江河。他使我们大家懂得,只有团结才能构造出和谐、美好的团体和社会。

本次大赛可以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可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也可以引起在校大学生对学习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的重视。增强大家自救互救的意识,推广急救培训。进一步推动红十字会精神的普及,宣传急救培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019年12月11日

红十字会秘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