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校园环保之变废为宝”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3 】

为了启发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化学化工学院共同开展了“校园环保之变废为宝”活动。该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于2019年12月9日在西三楼430教室展开,决赛则于2019年12月11日在大众食堂门口面向全校展开。

在初赛中,参赛人员通过积极观察生活和发现生活,用生活中不起眼的废品制作出了多种多样、目不暇接的优秀作品。比如,点亮世界的小台灯、梦幻的马车、酷酷的飞机、可爱的刺猬插画、奇特的解压神器……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作品按照指定顺序依次摆放好,并由各部门部长、理事进行投票评选,通过层层筛选选出了10个优秀作品晋级决赛。而在最令人激动的决赛中,化学化工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20个作品将要面向全校的筛选。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食堂门口桌子上排放着闪闪发亮的作品,让人目不转睛。各院系学生将通过不同的审美判断,投出对于参赛选手最宝贵的一票。经过激烈的投票,获奖者也随之诞生。二等奖余国萍、秦月娥、李曙珺, 三等奖李加银,优秀奖李欣玲、马金玉,恭喜以上获奖选手。

通过“校园环保之变废为宝”活动,我们不仅仅学到了可以将生活中微小的废品变成美丽的物件,还懂得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全体青协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