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5 】

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兴婷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牵动着全国14亿人口的心,在疫情面前,有人负重前行,有人逆流而上,有人默默奉献。所以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在甘肃省古浪县政府号召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我便毫不犹豫报名,在西靖镇做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深知相比于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夜以继日的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者,我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即使再微小我也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构成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从2月3日开始,我们总共有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6名其他志愿者积极战斗在防控一线,为了做好防疫和值守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我们大学生志愿者在各个疫情检测点值班。主要开展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登记检查和消毒工作。在镇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的检测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每天都在一遍一遍重复这些话语,“您好,请出示身份证,我们需要登记”、“请问你从哪里来?来这里做什么?到过重点疫区吗?”等,同时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如果在检测中发现体温过高者就会立即带他到就近医院做检查并隔离观察。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至今为止并没有出现人员体温过高的情况。纵使有时天气比较寒冷,我们依旧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敢有丝毫怠慢。虽然有时候工作会有点累,但一想到自己也在努力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贡献,内心便坚定而有力量。

我们制作了宣传板,在监测点重点宣传出门要戴口罩,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居家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要尽可能地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等。

疫情来袭,众志成城。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同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一起,不畏严寒、不顾安危,在防疫一线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逆行工作者”的坚毅果断姿态,筑起了一道道防疫坚实的铜墙峭壁,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后备力量。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最后感谢镇政府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加入其中。其次要向每一位为这场疫情付出的人员致敬,感谢您们的辛苦付出!最后感谢指导我们工作的领导。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的脚步已经抵达,相信战胜病魔的日子马上就来了,愿我们早日摘下口罩,拥抱自然。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