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活动中到食堂执勤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6 】

为了让“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活动观念深入人心,为了更好的了解同学们在食堂的就餐情况,保证同学们文明、和谐地用餐,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此次食堂执勤活动。

本次食堂执勤活动首先由马晓龙副会长于11月5日在西三430教室作活动安排,通知了具体时间和人员安排。在11月9日至12月15日具体施行。按时到达自己的指定位置,穿上红色小马甲,戴上锦旗,开始认真执勤。在食堂执勤的时候,大多数的同学都会把饭吃完,也有少数同学会倒剩饭,当然,对于这些同学,执勤人员会对他们进行劝阻,让他们把剩下的饭吃完,不要再次倒剩饭。然后让同学们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把餐具回收到指定位置,对于那些没有放回垃圾桶里的垃圾,志愿者也会帮忙食堂里的叔叔阿姨,帮他们打扫一下,一来可以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二来可以净化学校的用餐环境。部分志愿者站在食堂外面,冬天外面比较冷,但依旧没有一个人缺勤,也没有任何人产生抱怨,很感激他们的积极参与,使得本次活动能够正常进行。

通过本次食堂执勤活动的进行,不仅加深了志愿者对同学们就餐情况的了解,还加深了志愿者彼此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学生对“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认识,推动了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园食堂监督管理行动,为建设和谐校园、清洁食堂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