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学生会举行数学特色的诚信活动—“导数,诚信,积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5 】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疫情期间我们开启了网课时代,通过网络连起线,通过屏幕面对面,让学子们宅在家里也能畅游知识的海洋,步入校园,走进课堂拼搏努力,不负过往。因为五月是诚信月,为了使学生更好的理解诚信,所以应学校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于6月4日在西三430教室举行了数学特色的诚信活动—“导数,诚信,积分”。

在活动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都展现了自己对导数,积分以及诚信的关系的认知,最大程度的利用了自己数学专业的优势,充分的通过导数,积分的内容来表示诚信。同学们采用的方式很多,包括演讲、PPT演示、展报等形式。其中,一组选手通过定积分与不定积分的区别说明了它们与诚信的关系,定积分是在一个区间内,可以求出确切的数字,而不定积分是求出它的原函数C,其中C的取值是无限多的,而区间就是诚信,不定积分是没有区间的,可以代表不讲诚信。讲解思路清晰,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答辩过程也是很激烈,参赛选手们的对答过程充分展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风采。最后,张昕、王娇等六人的演讲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王涵的H5展示和李曙珺、梁玉等六人的PPT展示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除此之外,还有三个优秀作品也获得了优秀奖。

姗姗来迟的新学期已经开始一个月了,在新学期中我们将面临更严峻挑战,同时也孕育新的希望和憧憬。面对防疫我们坚持不懈,面对学习我们分秒必争。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希望今后同学们也能积极参加活动,将数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学生会秘书部

2020.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