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5 】

10月1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晶晶同志主持。

首先高宝川同志组织开展了本月党日活动,之后王成东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紧接着党员讲党课活动开始了,王晓怡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党员如何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的党课,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依然是学生的根本,只有把学习搞上去了,才配得上模范的标准。这个主要是从业务知识说起的,本身业务学不好,是不具有说服力的。王晓怡同志提到搞好学习以外,还要有党性,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当前的相关的精神也要好好学习,领导的一些重要论述也是学习的重点。祁海霞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在行动》的党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来势汹汹,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成为战“疫”的“先锋军”。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钟南山院士、无数医务人员、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走到前台,直面病毒、主动请战、一线战....华儿女侈奇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他们是2020年这个春节最靓丽的“风景线”,值得点赞,值得仰视。王成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党的中央组织》部分,活动最后张晶晶同志向大家简单汇报了学生党支部近一段时间所要开展的活动并鼓励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作为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我们需要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学生时代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每天都有新收获,每天都有新期待。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珍惜学习时光,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热爱劳动,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